close

DSCN4719  

在訂好機票之後

最重要的就是找一間語言學校啦

但是一般人都會去柏林、慕尼黑、杜塞爾多夫等等

關於科隆語言學校的資訊非常少

上網找的到有代辦德國語言學校的大概就兩三家

有代辦科隆的就只有歐美國際留遊學代辦公司

看他們網頁上的Tandem語言學校感覺不錯就在他們的網站填了一些資料要預估費用

網址在這裡: http://www.omade.com.tw/consulting.asp

隔天她打電話給我沒接到,所以傳了email給我

我又打去跟她說了我們要上課的時間、想要的宿舍等等

她還問我的LINE,有問題都可以用LINE聯絡她們很方便

沒多久她就傳給我費用預估表了

語言學校費用  

除了Tandem還有另一家CDC

我們上三個星期的課 Tandem是515歐 CDC是483.75

三個星期的課要一萬八真是有夠貴 而且還是因為歐元有降不然會更貴

暑假會比其他月份還要貴

宿舍費用  

雖然學費CDC便宜一點

但是住宿的費用CDC又貴了一些

住宿分成寄宿家庭跟學生宿舍

問了代辦,她說學生宿舍會離學校比較近,大概10-20分鐘的車程

我們想住學生宿舍,自己一間單人房,浴室、廚房共用

比較了價錢

最後還是選了Tandem

 

確定了之後要先付10%訂金

晚一點再付剩下的錢

我看文件上說開課前一個月把前都付清就可以

就跟代辦說"我們想看看歐元會不會再降,開課一個月前付清可以嗎?"

她就說"可以,只是怕越接近暑假學校會越忙碌,可能會漏信"

所以我們就放心地等歐元降 先不匯剩下的學費給學校了

一且都很順利

1422012703557  

沒想到...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等到我們在開課前一個多月匯好了錢

終於拿到朝思慕盼的宿舍地址後...

用估狗一查...從那裡居然要40分鐘才能到學校!!!!!

說好的10-20分鐘車程呢???

而且還離法比家超遠

問了代辦她們說幫我跟學校溝通

學校只說因為暑假學生多

要繳清全額他們才會安排宿舍

所以我們只能住在遠的要死的地方!!!

學校在科隆南邊 宿舍在科隆的北邊

重點是當初完全沒人說過早點繳清全額才會確定宿舍啊

我們三月就付訂金了耶!!

代辦的也說學校當初跟他們說的就是車程10-20分鐘

會幫我跟學校溝通

後來又說他們有一種是"公寓"

如果住那種就可以離學校近一點

但是要加錢!!!

 

因為越想越煩

學校辦公室的BarbXra剛好又傳一封信叫我記得辦簽證(其實台灣人去申根國家三個月內不用辦簽證啦~)

我就回信給她說我們不需要簽證,順便說了宿舍跟當初他們的描述不符,也說了我們三月早就付訂金了

能不能換到近一點的宿舍

總之她最後還是說沒有辦法

有一種她們就是想逼我們付更多錢住"公寓"的感覺((也許是我想太多

她說因為科隆是個大城市所以沒辦法幫每個人都找到離學校近的宿舍

我還是不死心又再問一次說真的沒辦法嗎?不然我們只能要求退宿舍費了

結果...

Tandem回信  

變成BrigXt回信了

她不像BarbXra那麼委婉,感覺態度就不太好

( 後來在學校看到B本人真的看起來非善類...

用外表評斷別人不太好,但是我也真的看到她回答其他學生對活動的問題時輕蔑的態度

不耐煩又有種瞧不起人感覺讓人很不舒服

還好她只是辦公室的人 不是老師((應該啦 

值得慶幸的是至少BarbXra是很有耐心又溫柔的中年婦女 )

 

最後我們就真的退宿舍了!!!

但是一般要退錢都會扣很多手續費

可是我們真的不是惡意

只是宿舍跟當除描述的差太多了

最後學校說要扣50歐手續費

因為之後還要在那裡上課所以也不想弄得太難看

就只好答應了

 

因為已經訂了很多airbnb的房間

我們也很輕易的找到了離學校很近的房子

價錢跟原來語言學校的宿舍差不多

但是只要十分鐘左右就到學校啦

第一週我們住在Sarah的房子

DSCN3623  

DSCN3625  

DSCN3627  

純白的裝潢很漂亮

冰箱、廚房都有

因為Sarah去度假所以才能租給我們這一週

DSCN3662  

這棟建築其實也都是租給大學生的學生宿舍

所以洗衣機只有投幣式的那種

大門口一出去就是U-bahn車站

還可以從窗戶看車還有幾分鐘才會來,再慢慢下樓喔XD

搭三站就到語言學校~

附上她的airbnb連結: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5664789

 

 

第二、三週我們住在Lucie的房間

一見面就給我們一大盒巧克力人超好的

聊天之後發現她就在Tandem旁邊的一家幼稚園工作,真巧

但是忘了拍照所以沒照片

一樣有廚房跟冰箱

她在房間裡有自己的洗衣機很方便

一樣也是門口就有U-bahn車站搭兩站再換車搭三站就會到學校

附上網址: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3786419

點這裡辦airbnb帳號就可以拿到779元的折價券喔 : www.airbnb.com.tw/c/107452

 

1422012709234  

最後要講的就是我們在Tandem語言學校上課的情況啦~

第一天提早了一小時作測驗

有筆試跟口試

在等待測驗結果出來之前她還帶我們去參觀整個學校

DSC_0506  

除了我們作測驗的這邊有一二樓

對面還有一樓跟地下室 全部總共十四間教室

感覺生意蠻好的~

裡面還有茶水間

白開水、氣泡水是免費的

其他飲料還有巧克力、餅乾之類的就要錢了

要自己投到旁邊的一個小盒子裡

算是良心商店啦

DSC_0479  

結果我們被分到一個A1上到快結束的班級

班上有一個瑞士人、兩個西班牙人、一個土耳其人、一個巴西人、一個韓國女生、一個多明尼加的女生跟一個賽普勒斯的女生

加上我跟我朋友總共十個人

但是A1對我們來講還是太簡單了...

又重新把跟服裝、身體部位、健康有關的單字再學了一次

這些一週就教完了

但是因為很喜歡上課的老師所以不想換班級就繼續上囉~

有趣的是,我們星期一二三是叫Michaela的老師上課

星期四五是換另一個老師來上課(到最後我都不知道她叫什麼

她們兩個都很棒也很親切

完全都用德文上課

給我們很多練習的機會

DSC_0033  

第一週把課本上完之後

第二週就只是再複習A1

其中一天有讓我們聽一個有名的德文讀本 "Janosch"

真的很可愛很有趣

第三週的星期一做了A1結束的考試

星期二就只是檢討,然後說明天有個活動

把大家分成兩組,要把我們印象中的科隆從A-Z都要各找到一個單字

星期三我們就要出去找到那些東西然後拍照

星期四把相片印出來,然後剪貼

星期五繼續剪貼

都做好後大家一起去附近的咖啡廳聊天

看起來好像很歡樂...

 

其實我們都覺得很浪費時間

沒學到東西又浪費錢

星期三就放我們出去,老師只要坐在辦公室就能賺錢

最後一天海報做好了就帶我們去喝咖啡

咖啡還要自己付錢XD

感覺第二、三週都在拖時間啊...

也許當初換到A2的班級還會好一點...

1422012714961  

講到這邊都是我個人的經驗跟想法

也許也是有人在Tandem收穫很多、覺得很棒啦~

還是附上Tandem Köln 的網址 http://www.tandem-koeln.de/

 

 

到底要不要選Tandem或是要不要找代辦公司還是要看個人的想法啦

也許你早點付清學費、確定好住宿地址就不會有事了

Tandem跟代辦公司都沒付我錢所以我就是實話實說而已

 

arrow
arrow

    alicefabian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