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184.JPG 

講到異國戀

大家第一個想問的應該就是"你們怎麼認識的?"

因為說來話長所以還是寫一篇文章來告訴大家啦~

有人再問就可以直接給他看這篇了

DSC_1785.JPG 

一開始接觸到德文是因為高三的時候學校有第二外語課

那時候大部分的心力都在準備學測 所以其實大家都不是很認真上課

第一堂課老師講了德文的起源之後 開始教德文A-Z的念法

我還記得講到E的時候...我就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剛好講到Z...

我的第一堂德文課沒學到什麼就這樣結束了

那時候的德文老師又很喜歡跟我們說德文有多難

名詞要背詞性、單複數 動詞變化很多又常不規則 介係詞也很複雜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這樣越來越喜歡德文了

DSCN1313.JPG 

原本我打算念我家附近某所大學的外文系就好

後來才決定要以德文系為目標


我在學校的輔導室剛好看到一個申請過德文系的學長留下來的備審資料

在自傳裡寫到他透過一個國際筆友網站-- Interpals 認識了一個德國筆友

覺得這是個面試時讓老師記住我的好方法

於是我打算跟他做一樣的事

本來打算考完學測再來交筆友

但是就在2013.12.30那天!! 

剛好是我們學校的校慶補假 我在家讀書突然覺得超級煩躁的

就在那天中午註冊了 Interpals

這個網站不會幫妳隨機分配筆友,要自己去看別人的簡介 寫信去認識他們

我一口氣寫信給好幾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德國女生

過了幾個小時有幾個人已經讀了我的信 

但是都沒人回信給我

^27EDEA07D0CFF75B76687816115301DF3A61AA0EFDD879643F^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於是我又擴大搜尋的範圍

剛好看到了法比

其實那時候看到他大我三歲 我就覺得有點太老了

而且照片看起來像是三、四十歲的人XD

但是我還是寫信給他的原因 是他的大頭照跟相簿裡的照片

不像大多數的人都放自拍照

他那時候的大頭照是別人幫他拍的

(後來他說是他媽媽拍的 )

讓我覺得這個人好像比較真 比較不做作

於是我就鼓起勇氣寫了第一封信給他!!

first letter.png 

除此之外我也有再跟其他人聊天

但是講沒幾句就沒話聊了

不知道為什麼就只有法比可以跟我聊得起來 XD


從這天開始我們天天都會回信給對方

因為離學測只剩一個月了 所以我都當作在練習寫英文作文

用很多片語、比較難的單字

所以法比覺得我英文很好

DSCN6726.JPG 

本來我覺得在網路上認識網友很容易遇到壞人

只是為了備審資料想說稍微找個德國人聊幾句

讓我可以寫在自傳裡、面試不要被問倒了就好

沒想到我跟法比會一直寫一直寫

而且越寫越長 

常常寫到一千多字

到後來還可以在一起

這些真的是以前的我完全無法想像的

DSCN4493 

(我們的愛情鎖)

最後,我想說我能在網路上認識在德國那麼遠的地方的法比

真的真的很幸運

很多人知道了之後很羨慕我

但是遠距離戀愛真的很辛苦啊

想想看 那個妳愛他,他也愛妳的人居然生在那麼遠的地方

換個角度想 其實這樣真的很倒楣不是嗎

要跨越語言、文化等等的障礙

在未來有一方 一定要離開自己的國家、家人

說實在的

異國戀一點都不好啊!!!

DSCN0189.JPG 

不過我還是很愛法比啦

最後就送上這張照片閃大家囉~~


快來我們的粉絲頁按讚: Alice&Fabian台德日記



arrow
arrow

    alicefabian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